我分手的时候,我爸和我说,这样的事情你还是少来点吧,伤心伤身。

有一种很容易被稻草压死的骆驼,因为他们的感情总是很浓烈,烈酒一样的刺激。追逐所谓的爱情,刚开始就一腔热血的把全部感情倾注进去,但后继乏力,很快就会被各种现实和争执抽得体无完肤,一次挫折就像一根纤细的稻草,没几根过后,这种骆驼就被压垮了。这种血脉热得快,凉得更快。

骆驼可以一天不吃不喝的趴在那,沉浸在对前路的迷茫中。他们拿爱情当粮食,拿另一半当精神领袖。对面always came first,关系出现问题,他所有的人生目标就被毁掉了。他会在这段关系中体验一次一次激烈程度攀升的争吵,然后在一次最惨烈的战斗中彻底将自己的信仰垮掉,然后就不会有战斗了,他冷静地再一次反思自己,是不是犯了和上一段关系里一样的错误。等他反思的累了,发现异性之间的相处就是一道无解的难题,最直接的做法就是舍弃到这个题目,另开新的篇章。

骆驼回想自己满胸膛的爱,一点不觉得辜负了对面,他真真切切的深爱过对面,掏心掏肺的交出了一切,后来鸡毛蒜皮的稻草们一点一点压在他身上,喘不过气,他不求对错,他对这一团乱麻的关系已经烦恼够久了,他对得起他付出的爱,他的爱也消磨殆尽了,他并不觉得对不起。他已经付出了他最后一次崩溃,摔了一个无伤大雅的玩意,决定把心收回来了。

骆驼想,以后还是先自己驼水挣粮食养活自己吧,最好一辈子都不要再去背稻草了。他宁愿在别人眼里一只骆驼终老,也不想为了那虚幻的爱情追求而一次又一次经历理想的坍塌,他不想再把对面摆在生活核心的位置,最好一辈子也别追求那些虚无缥缈要全身心奉献精神的事情。

可能,可以等爱情自己找上门来吧,骆驼心存侥幸的想了一下。在那之前,我不想再碰它了。反正我也当不好一个好骆驼。

解不开的题就先放弃,去做解得开的题。相信我爸妈之间的爱情,却不再相信我自己。

评论

© 望山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